close

  托人補繳社保 女子被騙4萬
  多次接到陌生電話稱可幫忙辦事;定安警方已立案調查
  本報訊 “我托小學同學的親戚幫忙辦理社保補繳的事情,誰知在去定安縣社保局繳費的兩天時間里,我接到一個陌生號碼的多次來電,被騙子以給領導辦事的名義騙走了4萬打工錢。”昨日上午,國營南海農場的盧麗玲向記者反映,自己如何一步一步掉進騙子的圈套。目前,定安縣黃竹派出所已查出盧女士的匯款被人從三亞提現,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過程中。
  記者 王浩
  托人補繳社保 女子被騙4萬
  多次接到陌生電話稱可幫忙辦事;定安警方已立案調查
  托人辦事後接到陌生來電
  據盧女士介紹,她曾在多年前繳納過社保,但後來中斷了。盧女士於今年委托自己的小學同學紅花聯繫社保補繳事宜。“她有個侄子,名叫朱興旺,是國營南海農場社保科的職員,我把辦社保一事交給了他們,並且承諾事成之後會答謝。”盧女士表示,在此期間她都是通過紅花瞭解事情的進展,並沒有直接聯繫過朱興旺,也沒有其電話。
  “因為紅花遲遲沒有給出社保補繳的時間,因此我在10月18日又找了一個叫王毅的人幫忙,沒想到當天他把朱興旺叫來見面,說這個事情只有他能辦好。”盧女士告訴記者,她還拿出了自己以前的個人養老繳費記錄給王毅和朱興旺看,並約定次周一去定安縣社保局繳納她今年的社保費用。“當天是周六,在接下來的兩天時間里,我接到了一個陌生號碼的多次來電,對方對我辦事的過程瞭如指掌,最終取得我的信任,並騙走了我辛苦打工掙來的4萬元。”
  按對方指示轉賬匯出4萬
  “第一次打來是周日下午4點,說讓我周一上午去辦公室一趟。”盧女士表示,她接聽了這個陌生電話5次,都覺得對方就是朱興旺,“因為他有辦公室,而且時間正好符合我們周六的約定”。於是,盧女士在周一上午來到了朱興旺的辦公室,“當時我見到朱興旺後表明來意,他說下午會通知我一起去定安縣社保局繳費。”
  就在盧女士離開朱興旺的辦公室半小時後,她再次接到了那個陌生號碼的電話,“對方讓我趕緊帶上2萬元來辦公室,說是給領導”。盧女士取了錢後前往朱興旺的辦公室,“我在上樓梯時,第三通電話來了,說直接去銀行匯款就可以了。”盧女士說。
  “雖然當時心裡有些疑問,但我覺得求人辦事給點茶水費也理所應當,所以按照對方的指示,往指定賬號匯了2萬元。約一個小時後,那個陌生號碼再次來電,要求再給領導匯2萬,我也照辦了。匯款時銀行工作人員提醒我小心被騙,我越想越不對勁,找到紅花,才得知這個陌生號碼根本不是朱興旺的。”盧女士隨即向定安縣黃竹派出所報警。
  隨後,記者分別緻電王毅、紅花、朱興旺三人,他們均表示從未向任何人透露過盧麗玲的個人信息。“我一直沒有盧麗玲的電話,和她本人也就見過兩次面,更不可能電話聯繫她。”朱興旺表示。目前,定安縣黃竹派出所已立案調查。  (原標題:托人補繳社保 女子被騙4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27guz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