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西安晚報》報道16日早上7時許,網友“該是時候”和另外一名女同事搭乘202路公交車上班,上車後她們順汽車貸款利找到座位。一名後來上車的老人向她們“索要”座位,因為覺得受到了侵犯,“該是時候”的同事並沒有向老人讓出座位,沒想到這位老人竟然口出髒話,並一屁股坐到了女孩的身上。
  16日下午,記者和網友“該是時候”通過微博取得了聯繫,她告訴記者,她的那位女同事因G2000為受到了驚嚇,早晨到了單位之後就一直在哭,情緒也很不穩定,下午已經請假回家了。
  老人一屁seo股坐女孩身上
  這位網友講,16日早晨7時多,她和同事一起搭乘202路公交車上班,因是休息日,車上的人並不多,所以她們在剛上車的位置上找到了座位,“我們坐的是藍色的座椅,並不是橙色的特殊座位。”網友“該是時候”說,“在製藥廠站,上來了一位老人,當時車上還有很多空座,我們也就沒起身,沒想到那位老人走到我同事身邊,提住她肩膀的衣住商不動產服,讓她站起來,給自己讓個位置。”
  因為老人說話並不客氣,網友“該是時候”的同事也在肢体上感覺受到了侵犯,所以她並沒有立刻給老人讓座,但沒想到,這位老人竟然直接說起了髒話,“他指著我的同事說她沒素質,其間還帶著很多不堪入耳的髒話。”更讓她們沒想到的是,老人在說完後,竟然一屁股坐在了女孩兒的身上。女孩兒直接被老人的這一舉動嚇獃了設計裝潢,趕緊起身躲了出去。
  “我們單位和家住的地方距離比較遠,每天單程就要兩個小時,但是即使這樣,我們平時在公交車上看到老人也都會讓座,但是如果不被尊重,我們會覺得這種謙讓是一種道德的綁架,心裡會很反感,被別人誤解,也會很難過。”網友“該是時候”說。
  尊重應建立在相互理解之上
  16日上午,“該是時候”把她和同事的這段經歷發到了微博上,被很多網友轉載和評論。一些網友表示自己也曾經歷過在公交車上被“綁架道德”的經歷,絕大多數網友認為,年輕人和老年人應該相互尊重,而這種尊重應該建立在相互理解上,而不要強行扣上“不道德”“沒素質”的帽子。
  @沙漠中的小溪166:上次肚子痛,坐203路去交大一附院看病,途中上來倆掛著老年證的老太太,一位直接走到我跟前站著盯著我,我不舒服沒給她讓座,她就假裝和另一老太太說話在那嚷:“現在的年輕人真不懂規矩,也不知道給老人讓座!”我只好對她說:“對不起,我有病不舒服。”沒想到她更大聲地說:“年輕輕的還有病咧。”滿車人都看我。
  @甜刀片:相信絕大多數老人都是理解年輕人的,我上次大熱天滿頭汗地去見客戶,在公交車上,一個老太太沖我招手讓我過去,我左看右看後才斷定是在叫我,我擠過去問啥事,人家一把把我按在座位上了,心裡特別溫暖。
  @南海椰子:年輕人上班挺不容易的,有時候來回就要幾個小時,但是讓老年人一大早不出門,也有些強人所難。還是應該相互理解,年輕人沒有特殊情況主動讓座自然不用說,老人最好也在請年輕人讓座之後說聲謝謝,要不然年輕人心裡也會覺得不舒服。  (原標題:老人一屁股坐女孩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27guz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