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誦持《大悲咒》本圖片所屬網頁 http://www.093.org.tw/content/world/world01b6.asp為什麼要誦持《大悲咒》 ──心道師父與大悲法門的因緣 我在15歲那年,初聞觀世音菩薩聖號,心中既是大喜又大悲,彷彿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依靠。軍隊裡的一位醫官給我ㄧ本課誦本,教我怎麼誦持《大悲咒》,並告訴我誦持《大悲咒》的力量很大,加持大悲水能夠利益眾生,從此之後便與大悲法門結下了不解之緣,對於觀世音菩薩的濟世事蹟,產生了感動與相應,因此在我內心立誓,奉觀音為我的上師,並告訴自己:「吾不成佛誓不休!」要一生奉行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行願,弘揚觀世音菩薩的法門《大悲咒》。 我在墓地苦修時,許多悲苦的幽冥道眾生有著無從傾訴的苦難,有的還發出令人肝腸寸斷的哭聲,這些等待超度的眾生,哭得人心慌意亂,心痛不已,當他們發出求救的心念時,我便持誦《大抗癌食物悲咒》、《金剛經》回向給他們,並發願今生一定要度化他們,這也是靈鷲山現在每月舉辦圓滿施食法會的由來。 有人問我《大悲咒》是什麼呢?為什麼要念它?《大悲咒》是要我們發大悲心推動關懷,去除眾生的痛苦、得到快樂的一個咒語,讓眾生離苦得樂就是大悲心,因為觀世音菩薩就是救苦救難。什麼叫《大悲咒》呢?就是發起大悲心,來廣度眾生、廣結有緣的人,用大悲心迎接一切、扶持一切,讓大家共同成就佛道。經常送持《大悲咒》能讓善緣具足,所求如願,所做皆辦,具足佛法,同時我們也會早一點開悟、早一點成就,儘早離苦得樂、離開輪迴的生死苦惱。 所謂《大悲咒》就是對一切眾生的慈悲拔苦,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觀世音菩薩、修習觀音法門,然後成就佛道。當我們在修觀音法門時,要不斷地學習大悲心;大悲心具足才能夠發菩提心、成為成佛的種子。希望每一個人都把學習佛法當作一化療副作用生中最重要的生命旅程,時時刻刻都能以佛法的精神,貫徹我們的事業、家庭。或換一角度來說,用照顧事業、家庭的心來圓滿佛法,接引一切眾生的緣。 經常誦持《大悲咒》能讓人產生悲心和愛心,因為《大悲咒》是一份願力,具有很大的磁場,《大悲咒》就像一把鑰匙開啟了人們的大悲心,不斷地誦持可以解決生活上許多問題,滿足人們的願望,除去很多的病苦,當你遇到危險恐怖時也是唸《大悲咒》,它的用途很多,除了治病、除障,還讓人得以滿願。 每天能夠持《大悲咒》一百零八遍、四十九遍,最少二十一遍。真的沒辦法,經典裡面記載每天至少五遍、七遍,不間斷。唸到熟記以後,走路也唸、坐著也唸、睡著也能唸。這樣唸有什麼意義呢?就是為了攝心,用《大悲咒》管住我們的心,使我們不去造業。時時刻刻唸著《大悲咒》,唸咒不只是口頭唸誦而已,而是要知道如何生起一顆慈悲心,接引人來造褐藻糖膠福、行善,接引人來學佛、明白道理,消除不好的觀念、不好的習慣,消除我們自身的無明煩惱。 我這一生一直不間斷修持的法門即是《大悲咒》,雖然我學了很多的法,但是《大悲咒》都不曾放棄,這是很奇妙的咒,是我最親、最愛、最好相處的一個咒語,希望大家努力地修持讀誦,誦到有印象、有感覺,誦到心寧靜、定下來,持到把大悲心發出來,持到沒有無明,持到善緣到來,當我們的此生的生命結束、死了以後,就把一切歸給觀世音菩薩,往生到祂的淨土,因為我們知道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很富有!緣很廣!發願好好的修持,跟著觀世音菩薩走,未來一定有福氣,一定有好結果。 學佛要下決心、要專心,不要進進退退、要走不走的,緊緊跟著觀世音菩薩,好好壞壞都跟隨著祂,因為觀世音菩薩會護佑我們,讓我們平安,一切所求如願。 資料出處:靈鷲山 法門修持系列01───大悲抗癌食物寰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27guz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